台股每年7月開始進入除權息旺季,預估今年上市櫃公司發放現金股利仍將有機會維持去年水準,值得留意的是,元大高股息(0056)ETF近日完成填息,主要是因為高股息擁有股息殖利率較高、年菜預購配息不來自本金、新台幣計價等三大優勢。

新店火鍋推薦

不僅能夠滿足機構法人每年擁有相對穩定收益來源,且能滿足一般投資人偏好配息產品需求、小資族存股,更是投資人規畫中長期退休理財有利工具之一。根據統計,元大高股息自2009年開始配發現金股利以來,平均股息殖利率達5.68%,皆能完成填息,平均填息天數為140天,就元大高股息在除息前一交易日的收盤價來看,介在22.65~25.35元,配發的現金股利則介在0.85~2.2元之間,除息後大概於當年底或是隔年上半年皆可完成填息,而且所配發現金股息完全不來自於本金蘆洲火鍋料宅配,加上是新台幣計價,更適合擁有龐大台幣資產之資金中長期布局與賺取息收。

投資策略上,建議若是資金部位較少投資人可以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投資,可透過銀行或是券商,若是資金部位較大的投資人,由於目前台股處於萬點之上,可將資金分批,採用金字塔投資策略,當遇有下跌時逢低分批往下買。元大高股息ETF基金經理人張美媛表示,觀察近幾年因為低利率環境,元大高股息(0056)ETF受益人數不斷增加,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統計,今年5月底所有基金受益人數最多的前五名皆為ETF,0056受益人數已經突破4萬人,並超越原大台灣50(0050)的受益人數,代表元大高股息ETF因為具有穩定股息收入、又不配本金、且皆能完成填息等優勢條件,持續吸引投資人資金流入。張美媛分析,隨著台灣人口逐年老化趨勢,加上台股面臨低周轉率、低成交量、低波動度、低本益比等四低問題,整個台股投資人口結構已經明顯改變,根據彭博統計,台股股息殖利率超過4%,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高,建議投資人若希望累積中長期退休投資準備,不妨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元大高股息ETF,或是遇到台股拉回修正時可單筆加碼買進。(工商時報)

食尚玩家高雄名產介紹年菜推薦訂購




B7187BA0BE694E4D
arrow
arrow

    李成齊酸盅交蕩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